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擺烏龍

時間:2020-08-03 04:23:29來源:大公報

女子被誤送亞博館 醫管局致歉

  圖: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於前日中午十二時正式啟用\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公共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首日啟用即「甩轆」,錯把一名非確診者運入亞博館。醫院管理局承認,運送病人名單出錯,檢測核對不夠謹慎。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於前日中午12時正式啟用,截至昨午有31名患者入住,而仍有過百位確診者未能入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八月一日下午四時許,醫管局根據需要安排入院的確診人士名單,安排一名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女子經救護車,送往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隔離治療。當時醫生初步判斷,女子臨床情況穩定,適合安置於社區治療設施。

局方將加強核對名單

  同日晚上10時,醫生經電腦系統覆核病人資料,發現她並非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亦沒有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紀錄。昨早醫生再為該名女子做評估,確認她不是確診者後,將她送回瑪嘉烈醫院做檢查及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她在亞博館期間,一直留在獨立病格,沒有與其他病人接觸,當時有戴口罩。何婉霞就事件致歉,並稱希望市民諒解,亞博館屬於新的醫療設施運作模式,程序較趕急,故忙中出錯,但強調「明白忙同趕都唔係藉口嚟。」

  醫管局稱,初步審視事件認為,需加強核對確診者名單,包括在不同環節覆核確診者的化驗報告結果。鑒於近日確診患者數目不斷增加,醫管局會與衞生防護中心檢討有關核實確診者資料及化驗結果的工作流程,提醒相關單位加強覆核病人臨床資料。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76間負壓病房,合共1256張負壓病床,使用率分別為74%和77%。

  另有確診入住亞博館的網民發帖指,場內亦容許四圍走睇電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