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擊破反對派謬論

時間:2020-08-0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醫護人員的工作,絕對符合法律要求\大公報記者攝

  謬論1

  中央借抗疫為名,收集香港人的DNA,之後將樣本送往內地,建立港人DNA儲存庫,以便日後大型監控。

  真相

  特區政府:政府所做的任何防疫抗疫工作,絕對符合法律要求,中央的支援純粹協助加強檢測能力,所有檢測只會在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

  專家:1)完全沒有根據。收集檢測樣本有嚴格的程序,醫護人員亦不會違反專業守則。2)核酸檢測是找病毒的基因,只抽取特定病毒基因片段;而人類的基因是序列分析出基因圖譜,是兩種不同的分析。一般來說,兩者工序和成本相差很大。

  謬論2

  亞博館設備簡陋,再加上之後興建臨時醫院,猶如為建立「再教育營」做準備。

  真相

  專家:純粹是無稽之談。臨時醫院只需要必須的儀器,有隔離效果,充足的醫護人手就可以了,毋須要六星級酒店的效果。臨時醫院的目的是讓病人爭取時間康復。

  謬論3

  內地醫護不懂英文,與本地醫療系統不配合。內地醫護只會帶來混亂。

  真相

  專家:過去幾個月,國家都有派醫療隊到外國支援,從未聽過因為語言問題而阻礙救援。此外,很多內地醫護懂得英文,如果有人懷疑內地醫護的語文水平,應該是多年來沒有到內地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