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翰林與女友被禁離港

時間:2020-08-01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被拘留逾40小時後,鍾翰林獲准以現金保釋離開元朗警署\大公報突發組攝

  圖:鍾翰林的女友何忻諾(右)保釋離開田心警署\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國安處日前首次執法,拘捕「港獨」組織「創制獨立黨」四名成員鍾翰林、鍾的女友何忻諾、何諾恆及陳謂賢,拘留逾40小時後,四人昨日相繼保釋候查。警方已向法庭申請要求四人交出他們所管有的任何旅遊證件給警方,及限制他們由今天起計六個月內不得離港;同時要求他們於電子平台上移除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可能會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發生的電子訊息。

  國安處人員上月29日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內分裂國家罪第20及21條,拘捕均報稱為學生的鍾翰林等四人;至昨日下午三時許,鍾翰林及其女友何忻諾先後離開元朗、田心警署,而何諾恆及陳謂賢亦陸續保釋離開警署。據悉,鍾翰林准以5000元保釋,每月到警署報到一次。

  鍾翰林等四人均為「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骨幹成員,該組織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夕宣布解散香港本部,但鍾等人「換湯不換藥」於近日改組「創制獨立黨」,並於上月21日在facebook發表主張建立「香港共和國」的綱領,繼續倡「獨」,又聲稱會不設底線地鬥爭,以及團結所有香港「獨」派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