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女犯「禁」自由行 恐變流動播疫彈

時間:2020-08-0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擅離太平花園住所的女子,全身用藍色墊包裹,離開救護車後步行入醫院\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連續多日錄得「破百」確診,確診患者等候送院期間「無王管」,有人犯「禁」離家自由行,恐變社區爆疫「流動炸彈」!一名居家隔離的女確診患者,前晚一度離開位於何文田太平花園的住所,「失蹤」兩個多小時後自行返家,其間行蹤不明,昨早由救護車送院。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院長劉少懷呼籲盡快堵塞防疫漏洞。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該名37歲本地女子屬本地感染個案,7月22日發病,29日確診後居家等候入院。據悉,她於前日(30日)深夜11時許,在一男子陪同下離開住所,保安員發現,即通知大廈立案法團主席報警。數名警員到場後,身穿全副防護裝束上樓調查,惟該女子住所無人應門,警員其後收隊離去,並追緝女子下落。昨日凌晨二時許,該女子與同行男子返回住所。

  昨早九時許,她全身用藍色墊包裹下,自行登上「特別支援隊」救護車,送往東區醫院。清潔工人隨即在大廈一帶洗街消毒。同行男子稍後將被安排送往隔離營。

  單靠呼籲有違防控原則

  對於有確診患者明知染疫仍擅離居所,無視病毒傳播風險,劉少懷表示,單靠呼籲留家等候入院,有違社區防控原則。他認為,任何人若已被確定為法律須呈報的傳染病,衞生署醫官已有法律授權即時發出電子「隔離令」,命令該人留在家中隔離,以防再有漏網之魚。

  一名前日確診的陳女士(化名)稱,早前家人確診後居家等候,致使她也被感染。陳女士稱,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時,並無收到指引或支援,同住者不知道如何避疫,結果同一屋簷下而「中招」,「當我確診後,我第一時間通知衞生署,但署方叫我等。我仍有工作未安排妥當,正當我打算回公司處理時,好彩經朋友提點,才沒有出門。家中沒確診的菲傭想外出買餸及日用品,我也立即制止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