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療瀕「爆煲」 患者確診九日未送院

時間:2020-08-0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有居於黃埔的患者確診多日仍未入院,記者到訪其申報住址,發現現場環境衞生欠佳\大公報記者伍軒沛攝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伍軒沛報道:疫情極之嚴峻,醫院床位爆滿,成為防疫漏洞。《大公報》翻查衞生防護中心紀錄,發現越來越多確診患者未及時送院,有患者早於7月23日確診,至今仍「待送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記者會上承認,有豁免檢疫的確診船員目前失聯,已請入境處和警方協助尋人。醫管局承認仍有約100名確診病人等候入院,希望亞博館啟用後能讓病人及早入院。

  截至昨日,有176名在7月30日或之前確診的患者仍未送院,其中八人已經確診一星期或以上,包括五宗輸入個案及三宗本地個案,其中一名62歲男患者(第2209宗),7月23日確診,由日本來港,至今仍顯示「待送院」。據悉,患者是一名貨機機組人員。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部分輸入個案是機組人員或船員,現已找不到當事人,他們很大機會已經離開香港。

  確診後仍未送院的個案中,一名53歲男子確診時間最長,他於24日確診,屬旺角雅蘭稻香群組一員,報稱住在紅磡黃埔街18號。大公報記者昨日到現場直擊,該處是一幢樓高七層的唐樓,晚上八時多也只有五、六戶亮燈,估計住戶不多。該大廈無鐵閘、無看更,通往樓梯的通道不時有蟑螂出沒,衞生環境欠佳。樓下只有一間燒臘茶餐廳,店員稱不知道樓上有人確診;有幫襯茶餐廳的街坊說,黃埔街一帶有大片唐樓即將重建,不少居民已搬走,他稱若社區內有確診患者「多少會有啲擔心」。

  確診者遲遲未送院,恐釀社區播毒風險。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日稱,公立醫院至今開放1236張負壓病床及656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75.8%及79.6%,但仍有約100名確診病人等候入院,醫管局正「密密手做」,希望設立鯉魚門度假村及亞博館等設施後,能讓病人及早入院。

  至於今日開始啟用的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何婉霞說,由於是新服務形式,會謹慎處理,開始時會安排30至50名病人,之後將會逐步調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