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專家:疫情反彈勿輕心 港專家:內地經驗應借鑒

時間:2020-08-0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為進行大規模檢測,設立北京大興氣膜實驗室

  【大公報訊】記者周詠恩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建議香港全民檢測後,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日前亦稱,應盡快擴大檢測、隔離感染者、嚴守社交距離,使防控速度跑贏病毒傳播速度,從而避免醫療資源不足。

  張文宏表示,疫情反彈的風險絕不能輕視,呼籲做好分區域防治,針對高風險地區、高危區域的防控,要有一個嚴格標準,重點區域要全部檢測。他建議香港借鑒內地防控經驗,做到早檢測、早發現。

  另外,對於中央將派檢測人員來港協助展開大規模檢測,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歡迎,「無論是樣本送回內地,抑或內地派人來香港做檢測,只要有品質保證、可發揮作用的都可考慮。」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于常海早前提出以「混合樣本」作全民檢測,他認為「救人如救火,必須主動去做,不要等有病才去醫,現在唯一方法是做全民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