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撐押後 促改良選舉系統

時間:2020-08-01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麗報道:教育界人士紛紛表示,支持特區政府延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表示,延遲一年舉行選舉,政府可以有時間改良選舉系統。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認為,押後選舉是正確和負責任的做法。

  李國章表示,政府的責任是保護市民安全,現在每日都新增超過一百宗確診個案,相信疫情在短期內不能緩和,若如期在九月舉行選舉,一旦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後果將不堪設想。他認為,延遲一年舉行選舉,政府可以有時間改良選舉系統,如增加電子投票方法,以便利不在港的選民,亦可簡化核對選民身份的程序。

  黃玉山認為,押後選舉是正確和負責任的做法。他指出,現時疫情嚴峻,選舉投票時排隊人流眾多,會引發交叉感染的風險,特別對年紀大的選民影響大,「令他們唔敢出嚟投票」。而負責選舉事宜的選舉事務處工作人員亦有被感染的風險。

  教聯會指出,新一波疫情至今仍未受控,任何助選活動及大型選舉將導致市民聚集,增加感染風險,會進一步加劇疫情。該會強調,在疫情下市民的健康及安全須放在首要位置,政府亦須集中精力處理抗疫工作,押後選舉是負責任的做法。教聯會表示,目前全球68個國家或地區已推遲部分或全部選舉,延期數月至一年不等,認為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實屬合情、合理、合法之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