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集中資源力量專心抗疫 代表委員讚政府有擔當

時間:2020-08-01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均認為,當前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且合法,有助確保公共衞生安全、保障全港市民健康,是一個負責任政府的應有表現。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認為,特區政府為了保障廣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而決定延後選舉,合理、合情且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公眾的生命和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現階段大家一起集中資源和力量專心抗疫,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表示,特區政府因應疫情風險,依法果斷押後立法會選舉,首要考慮是保障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僅有利於全社會集中精力防疫抗疫,而且有利於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特區政府押後選舉的決定,是合理合情合法、負責任的決定,值得社會各界支持。

  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表示,把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是特區政府和特首在香港由亂轉治的節骨眼上,從香港實際出發,順從強大的真實的民意,作出的正確決定。他相信在中央的援助下,全體港人的配合下,把「攬炒政治病毒」先消滅掉。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表示,在嚴峻的疫情下,押後9月的立法會選舉,是保障所有香港人健康的正確做法,合情合理,也脗合世界各地大多數國家的做法。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指出,在當前防疫抗疫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勇於作出這一個以市民健康安全為重的決定,對公共衞生安全表現高度負責任,既有效保障市民身體健康,亦順應民意,相信會得到廣大市民的大力支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表示,特區政府押後選舉是為保障市民大眾健康及安全。他相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將依法就未來一年期間如何安排特區立法機關有效行使基本法所規定的權責,作出必要和及時的決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指出,近期數據顯示香港正步入疫症大流行的階段,市民參加選舉活動和投票都有極高的潛在風險,代價之大,非香港可以輕易承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強調,只有以「一切皆可放低,唯有生命不可放棄」的決心,才能徹底戰勝疫情,控制疫情。他認為,押後選舉是非常慎重且符合港人福祉的決定,體現出政府的責任與擔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條例押後立法會選舉,體現了政府以民為本、「生命至上、港人的健康安全高於一切」的施政理念,保障了數十萬在境外因隔離措施而難以回港投票的選民的權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認為,押後選舉可以確保選舉公平公正性,因應疫情嚴峻,不少候選人都暫緩了選舉工程,而且香港有幾十萬人居住海外或內地,在隔離措施下他們很難回港投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指出,事實上,距離原定選舉的日子只有約一個月,而競選造勢、正式投票等,都很難避免群聚,造成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