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落車不戴罩 添播毒風險

時間:2020-07-31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黎智英昨日抵達法院下車時,一度未有戴口罩,疑有違禁令\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近日疫情嚴峻之下,市民不論搭車或身處室內室外公眾地方,都應守法及盡公民責任,戴好口罩,減低社區傳播病毒風險。不過黎智英昨日乘搭私家車抵達法院,下車後卻仍未有戴口罩,最終望見眾多鏡頭對準自己,才「醒水」匆匆戴上口罩,疑有違政府禁令之嫌。

  黎智英戴好口罩進入法院大樓前,又遇上「長毛」梁國雄、何俊仁及支聯會成員,邀請他一同拉橫額抗議。黎智英聞言反應甚大,立即「驚青」彈開數丈,對何俊仁等人說:「限聚令喎,限兩個人咋,我哋企開啲好喎!」結果被梁國雄嘲笑他無膽:「驚咩吖!」最終黎智英等四人略為企開抗議,但他們之間的距離仍不足1.5米。

  其後開庭前,反而有被告疑藉疫情企圖享受「特權」。按《區域法院條例》,案件處理答辯事宜時,被告人須置於犯人欄內應訊,除非法院另有其他指示。

  15名被告昨日本來按例被安排一同坐於犯人欄內,但開庭前李柱銘等被告投訴欄內「社交距離」太近,最終獲安排隔位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