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人工智能島 聚百家科企

時間:2020-07-31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三面環水的上海張江人工智能島上聚集了最頂尖的AI企業

  研究員楊荃荃、林曉燕表示,香港雖然在粵港澳大灣區擔當國際科創中心的角色,但在人工智能方面需急起直追。而上海近幾年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斷邁開發展的步伐。

  現時人工智能已成為上海重點布局的三大產業之一。據悉上海「張江人工智慧島」(智慧島)將在2020年內建設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人工智慧產業集聚區,以及體現上海乃至全國人工智慧最新技術、最高水平的示範應用區。

  該智慧島佔地總面積十萬平方米,位於張江科學城城市副中心核心區。作為中國內地首個「5G+AI」全場景商用示範園區,島上既有微軟、阿里巴巴、IBM、平頭哥等行業龍頭,又有眾多創新創業的小微企業,聚集了逾百家AI企業。

  鄰近這個人工智慧島,已崛起一個建築面積達四萬六千平方米的浦東首個AI未來街區。AI未來街區更注重AI的展示和體驗,注重構建「AI商業和應用體驗」的AI主題體驗街區。AI未來街區由18幢獨棟商務樓組成,三成為商業設施,七成賦予產業發展,引入項目時AI元素擺在首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