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9會堂開放用膳 市民讚環境好

時間:2020-07-3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巴士公司在部分總站設置座位,讓市民入內午膳\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餐飲業全日禁堂食下,政府昨開放19間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供市民午膳,市民滿意會堂內的環境,贊成恢復日間堂食,認為在街邊吃飯的感染風險大過堂食。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各界目睹市民在街邊食飯,政府措施明顯考慮得不周全。

  長枱有板分隔 提供搓手液

  油麻地的梁顯利社區中心,地面貼有白色標記,自攜午膳入場的多數是長者及地盤工人,職員在入口提供口罩及一支水等。中心內的長枱有膠板隔開,兩邊各有一張櫈,桌上有酒精搓手液。啟德社區會堂的職員穿上全套保護衣。

  帶着漢堡包餐到社區會堂用膳的陳先生說,前日在公園吃飯,天氣熱又下雨,十分不舒服。買茶餐入場用膳的鍾先生說,堂食較外賣安全,若在街邊吃,更不衞生。他大讚社區中心環境好,用膳人士之間有保持距離,十分安全。

  油麻地眾坊街一間茶餐廳的老闆陳先生說,政府全日禁堂食下,損失一半生意額,他十分支持政府恢復日間堂食,贊成顧客單向坐,「求政府畀條生路行啦,我保證會做足防疫措施。」

  李慧琼昨日帶同外賣到梁顯利社區中心,她稱民建聯已去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建議政府恢復日間堂食,並增加餐廳限一人或兩人一枱、令市民坐向同一方向進食等規定。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稱,全日禁堂食推行兩日內,業界損失生意額估計高達五億元。

  而民政事務總署昨晨宣布,梨木樹社區會堂所在的梨木樹邨康樹樓有確診個案,改為開放石圍角邨的社區會堂。該署昨晚稱,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有確診個案,今日改為開放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二樓供市民食自攜午膳。

  另外,有巴士公司昨在部分總站設置座位,讓市民在午飯時間吃午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