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亞博館符合感染控制要求

時間:2020-07-31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港島西聯網感染控制主任鄭智聰指,今次是本港首次在醫院外照顧傳染病人,感染控制面臨很大挑戰。鄭智聰稱,亞博館因其高度和大空間,空氣流通「達唔到」醫院規格,即負壓病房每小時至少換氣12次,但根據世界衞生組織標準,以每人每秒接受空氣量計,實際效果與醫院等同。

  關於交叉感染問題,鄭智聰指,亞博館收治的病人均為同一病種,即新冠肺炎,與醫院病房多類型病患情況不同,認為交叉感染說法不成立。

  他續指無蓋病格之間會有圍板分隔,以平衡保障私隱和觀察之用,換言之,無蓋病格不會影響空氣流通,病人呼吸出的病毒,亦可很快在空氣中稀釋,相信符合感染控制要求。

  個人防護方面,醫管局指,設施內每名病人需要戴口罩,所有人員進入病人區亦要穿着保護衣。設施有31間廁所及五個流動浴室,每四小時會消毒一次,以500個病人計算,平均每16人共用一個洗手間,符合國際標準,需要時有空間再增加。為免如廁沐浴造成交叉感染,入住病人或要按編配時間洗澡。

  醫管局又指,亞博館設施內設有兩個公共空間,供病人走動和看電視等,但仍會要求病人在自己病床位置用膳。設施亦有精神支援熱線,並提供WIFI及電掣供病人使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