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忻諾「獨」上腦 「黃師」打氣愈走愈歪

時間:2020-07-3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何忻諾與「港獨」分子周庭(右)親密合照

  【大公報訊】涉違國安法被捕的中五學生何忻諾,本月剛滿17歲,是最年輕一人,2016年她加入「學生動源」便戀上創辦人鍾翰林,受「港獨」荼毒後思想愈加偏激,五年中學生涯只顧在校內外播「獨」,無心學習,受同學排擠,卻被校內「黃師」支持,結果愈走愈歪。

  記者昨到何忻諾就讀的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查詢,校長不在學校,僅校務處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校方密切關注該名學生及其家長。翻查資料,何母黃×賢在女兒初中時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出任學校的家教會委員,去年3月18日亦擔任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校董會成員。何忻諾居於大圍新村的700呎村屋,據家傭所說,過去兩年未曾見過何父回家探女,其母則忙於工作,晚上才回家。何忻諾的房間與同齡女孩無異,擺放公仔和旅遊書籍,不過書櫃不乏「獨」書或政治書籍,包括反中亂港媒體大紀元出版的《中大理大保衛戰》及政治文學《動物農莊》等。

  受戴耀廷「違法達義」荼毒

  「獨」歪腦的少女亦由天真純樸的女孩愈走愈偏激。何忻諾Fb上有其剛升中時在校內與同學的合照,笑容純真;但自2016年就讀中二時加入「學生動源」後變為問題學生,無心學習。何女中三時在Fb自認「讀書唔叻」,又經常欠交功課,被罰留堂,更曾因在網上「爆粗」被記缺點。她亦形容自己是「極不討好老師嘅壞學生」和「製造麻煩嘅人」,因為她每次見到有咩所謂唔公平唔合理,都會「judge個老師」,她又深受戴耀廷的「違法達義」荼毒,於去年黑暴期間更狂言:「只要覺得自己係啱嘅,理得佢踢我出校。」

  走上「港獨」歪路的何女時常穿着校服陪伴男友鍾翰林,在街頭激吻和煲煙,不顧形象。何女除了活躍參與「港獨」組織「香港獨立聯盟」、香港民族陣綫、星火同盟等播「獨」外,她自爆是就讀學校的所謂「反送中關注組」代表,但何忻諾的「港獨」行為,校方卻視而不見;她不滿在校內儲物櫃貼「港獨」標語,被同學撕去,在Fb不忿留言「學校老師見到都冇咩反應,畀班入面嘅同學搣走曬。」去年黑暴爆發時,她竟獲校內「黃師」打氣,她在Fb分享「可能好多人唔理解你哋,但係我知你哋好清楚自己做緊乜嘢,無論咩行為都好,我都明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