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田敬二:政府已採取正確防疫措施

時間:2020-07-29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專家組成員之一、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院長福田敬二(圓圖)昨日表示,相信香港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已見頂,若特區政府的措施有效,確診數字在未來一、兩個星期內就會回落;目前特區政府已採取正確措施,呼籲市民團結,做好防疫工作。

  未來一兩周確診數字或回落

  福田敬二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這一波的疫情比上兩波更難應付;不過他相信確診數字或已見頂,若特區政府的措施有效,未來一、兩星期內確診數字就會回落。他呼籲市民不要灰心,相信目前政府已經採取了正確的措施。

  福田敬二又稱,最擔心的是醫護人員壓力爆煲,一旦他們染病,醫療系統有機會崩潰。他呼籲市民要團結,做好防疫措施才能幫助醫護人員。

  特區政府專家組成員、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目前確診個案未出現幾何級上升,雖仍屬高位,但升幅較為平穩,且過去幾日確診病人的發病日期多集中於7月15日至20日,顯示社區新的感染源頭不多,多與早前群組有關。

  許樹昌表示,防疫新措施至少要觀察兩周才知成效。公立醫院暫時仍能負荷,而作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鯉魚門度假村及亞洲國際博覽館亦可作為緩衝,希望香港可以捱過這個關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