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批「黃師」 借教學挑動仇恨

時間:2020-07-2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通識教育會副會長李偉雄指出王明輝的通識教材有兩大問題,一是亂拿違法活動來討論,「唔通可以討論吸毒、殺人等違法行為,若此討論出現在文憑試試題亦會被取消,如同DSE歷史科考題『日本為中國帶來利多於弊』一樣,無討論空間」;其二,教材用字已立場偏頗,「講書過程會令學生唔覺得有問題,但事實係影響社會民生,後果十分嚴重」。

  李續指「法治」章節的標準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開透明的法律制度等,而守法是法治的基本原則之一;但教材引用「違法達義」的概念,是違背通識教育的理念。至於王製作的網上教材,他認為教學影片來源不可片面單一,應多元化,而老師在教學中不應加入政治立場,尤其是講解爭議性的議題時不可先下結論,「學生會以為老師講嘅嘢係真嘅」。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亦指,該教材的背景圖出現「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等字眼,令人質疑是帶有煽動和挑起仇恨的成分;問題或在解說老師身上,若解釋時有偏頗,便會誤導學生,他認為政治議題不應帶入學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