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JUPAS浸大動畫課程46人爭一學位

時間:2020-07-28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隨着中學文憑試上周三放榜,大學聯招(JUPAS)最後一輪改選亦於上周六(25日)截止,去年競爭最激烈的浸會大學動畫課程今年仍維持熱度,平均近46人競逐一個學位;教育大學的歷史教育今年繼續成為熱門科,平均34人爭一學位。以首三志願計算,最多人報讀的學科則為浸大工商管理學,有1873人報讀;其次為中大工程學和理學。

  院校多採用網上面試

  八所資助大學昨日公布最新改選後的數字。以首三志願報讀計算,競爭最劇烈的仍是浸大「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吸引550人報讀,競爭12個學額,平均近46人爭一個學額,連續兩屆成為聯招競爭最激烈的課程。

  另外近年與智慧城市相關的課程亦備受追捧,如浸大的「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理學士」課程,僅提供15個學額,有611人報讀,平均超過40人爭一位。而教大的歷史教育,今年則提供10個學額,吸引336人報讀,平均34人爭一席。教大幼兒教育和視覺藝術課程亦較熱門,學額和報讀比率為1:30。

  港大、中大及理大的護理學均入選首五位最多申請者選擇的課程,港大護理有1139人報讀,中大護理則有805申請者。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指,護理學待遇較好,工作前景樂觀,且港大和中大護理學收生要求沒其他熱門專業高;加上疫情之下,學生或更願意投身醫護行業,服務社會。其他最多學生報讀的課程包括工商管理學,浸大有1873人報讀,中大則有1062人報讀;中大工程學1642人報讀;中大理學則吸引1526人申請。因應疫情,大部分院校採用網上面試。吳寶城提醒學生,面試形式雖有改變,但心態上仍要認真對待。聯招結果將於8月13日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