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肥媽教自煮帶飯 栗子雞飯10分鐘搞掂

時間:2020-07-2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將米飯混入切粒肉丸和紅蘿蔔粒,搓成飯糰蒸煮,煮法簡單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食肆禁堂食,想吃得健康,不少人選擇留家煮飯,上班族也越來越多「自煮帶飯」。肥媽(Maria Cordero)推介多款簡易食譜,包括栗子煲雞髀飯、肉丸飯糰、椒鹽西蘭花等,煮食時間由少於1分鐘至10餘分鐘,非常方便。

  疫情嚴峻,最好留在家中,未能在家工作的上班族,面對食肆禁堂食的新限制,又不想等外賣,可考慮自攜飯盒。肥媽表示,自攜飯盒切忌煎炸食物,不少人習慣帶「隔夜餸」,但蔬菜煮熟後,存放太久會變腍,以菜為例,建議可選擇較硬身的西蘭花或椰菜花,煮法方面,只需放入沸水,加少許鹽,灼10秒,然後撈起,隨個人口味,灑上七味粉、椒鹽或蘸蠔油,健康又美味。

  主餐方面,可以搞搞新意思,將米飯混入切粒肉丸和紅蘿蔔粒,搓成飯糰蒸煮,進食時伴以豉油;另一款栗子煲雞髀飯,只需將所需材料洗乾淨,適量栗子切粒,連同米和原隻雞下髀放入電飯煲,焗約10分鐘即已完成,上班族想翻熱,利用蒸煮電飯盒或微波爐,即可煮成。

  名廚周中表示,自攜飯盒的飯餸,宜以蒸餸為主,建議蒸北菇雞或肉餅等,菜類可選沙津菜,伴入調味料例如芝麻醬,可凍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