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促盡快尋求內地支援

時間:2020-07-28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疫情嚴峻,香港社會各方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提高抗疫力度,加強檢疫,並盡快向中央政府提請協助抗疫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於日前發帖,批評拒絕內地支援的人私心太重;他以飛機乘客高空上心臟病發作比喻,反問是否要等機上有急救能力的醫生考完試才施救?

  已報名參加區議會(二)立法會選舉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聯同其團隊成員顏汶羽、溫和達及盧婉婷昨午到衞生署請願,指出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病毒傳播力驚人,對市民健康造成嚴重威脅,每日過百宗的確診個案顯示極可能出現疫情失控,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全面提高抗疫力度,讓香港早日消除疫症帶來的威脅和影響。

加強人手資源技術等支援

  李慧琼表示,民建聯提出七點方向及措施,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尋求內地支援,包括盡快實施全民檢測、增加前線清潔工友數目和增撥資源、對確診者單位及出沒過的地方進行更全面及徹底的消毒工作、加強防疫人員的人手調配以保證有足夠人手處理疫情相關工作、協調本地、內地及外地的醫療抗疫用品生產機構、興建更多臨時檢疫中心和臨時醫院及盡快尋求中央政府支援抗疫,向香港提供足夠的人手、資源和技術。

  此外,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特區政府應盡快尋求中央協助抗疫,包括加大病毒檢測能力,以及為亞博館改裝成為「港版方艙醫院」提供病床、儀器等配套及支援。

  林健鋒強調,抗疫救人是本港當前的頭等大事,呼籲社會各界應放下政治成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