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徐麗泰:香港再出發契機

時間:2020-07-15 04:23:34來源:大公報

  首任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見圖)表示,香港國安立法後,眼前的危機只是暫緩下來但並沒有消失。香港國安法給本港社會一個再出發的契機,但很多工作需要徹底貫徹、堅定決心去做,任重而道遠。

  所謂制裁影響不大

  范徐麗泰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部分國家對香港採取的制裁措施實質影響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外國放寬對香港居民的移民政策,實質上對申請者的資金和專業有一定要求,希望港人在作出決定前要考慮當地社區對華人的態度以及是否有資金流動的管制等。

  范徐麗泰指出,香港國安立法後,眼前的危機只是暫緩下來但並沒有消失。攬炒派依然危言聳聽,虛假宣傳仍在網上大肆流傳,西方國家跟境外勢力通過或明或暗的方式,威脅、煽動、資助、培訓部分頭腦簡單的年輕人,暴力事件雖然減少但沒有完全消失。

  范徐麗泰說,現時反對派企圖通過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拿到過半數席位進而反對特區政府提出的所有議案、提案、法律草案等,直至政府「投降」。她呼籲所有香港市民思考,這樣的做法是否真的對香港好?有外國政要聲稱要保障「一國兩制」,但是否制裁香港就可以保障「一國兩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