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12隊選立會 反攬炒救香港

時間:2020-07-1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公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一共派出12隊共55位成員參選。並以「反攬炒 救香港」作為競選口號\大公報記者攝

  民建聯昨日公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共派出12隊共55位成員參選,包括地區直選七隊及傳統功能界別四隊,區議會(第二)(俗稱超級區議會)派出一張合組名單。八名現任立法會議員會競逐連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今次競選口號是「反攬炒 救香港」。過去一年,香港備受違法暴力摧殘,「攬炒」派的終極目的就是把香港推入深淵,建制力量務必嚴守香港的法治和秩序,維護國家安全,保證「一國兩制」的未來。李慧琼坦言,民建聯要維持立法會13個議席相當艱難,但強調他們會全力以赴,呼籲選民踴躍投票,「救自己,救香港」。\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民建聯今次參與地區直選有七隊,其中六名現任立法會議員競逐連任,包括張國鈞出選港島;陳克勤、葛珮帆出選新界東;陳恒鑌出選新界西,周浩鼎接替梁志祥,由區議會第二轉戰新界西;鄭泳舜繼續出選九龍西。首次排首名出戰的黎榮浩就會接替柯創盛,出選九龍東。

  議會有效運作才可抗疫

  至於超級區議會方面,現任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聯同觀塘區議員顏汶羽等合組一張名單,李慧琼排名首位。至於傳統功能界別方面,何俊賢繼續競逐漁農界,黃英豪接替黃定光參選進出口界;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出戰區議會(第一);本身是社工的譚榮勳則首次代表民建聯出戰社福界。

  55位參選人當中,最年輕的是24歲的劉天正和陳凱榮,參與香港島地區直選;女參選人共有11位,區議員共有11位。

  李慧琼指出,過去一年,香港已經備受違法暴力摧殘,經濟陷入谷底,出現大量失業人士,但攬炒者明言要取得議會控制權,否決財政預算案,否決所有政府法例,企圖癱瘓議會,逼中央出手,最後由西方對國家及香港全面制裁,甚至是經濟封鎖。她直斥,這就是反對派提出的「終極攬炒」,這樣是犧牲「一國兩制」、犧牲香港人、犧牲香港。所以民建聯的競選口號是「反攬炒 救香港」。她表示,社會穩定才可以重新出發,社會回復秩序才可以重啟經濟,議會有效運作才可以讓政府繼續對抗疫情。

  得到不同建設力量支持

  李慧琼強調,必須嚴守法治和秩序,保市民安居樂業,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保「一國兩制」的未來。李慧琼指出,是次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關乎香港未來發展。對於建制派而言,選情屬於「前所未有」的艱難,呼籲市民九月一定要出來投票:「『攬炒派』認為『攬炒』是香港宿命,這不是香港宿命,我們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企出來投票,救自己、救香港。」

  被問到民建聯為何由上屆派出兩隊參與超區,改為現時只得一張合組名單。李慧琼回應稱,現時這張四人名單是最理想的做法。民建聯亦得到不同的建設力量支持,例如名單排名第三就有工聯會北區區議員溫和達,她會繼續爭取其他建設力量的支持。李慧琼表示,希望在超區保住兩席,合組名單亦有經過反覆思考。她坦言,明白現時未有足夠的票保住超區兩個議席,希望選民用好選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