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郭家麒為反而反/蔡樹文

時間:2020-07-15 04:23:29來源:大公報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工聯會昨約見特首林鄭月娥,建議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尋求協助,加快肺炎檢測工作以達致全民檢測的目標。中央政府有效控制內地疫情,有足夠經驗及資源協助香港抗疫。工聯會的建議,完全凸顯「一國兩制」的優勢。

  對於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反對派必然反對。因為愈是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愈能證明「一國兩制」生命力。以反「一國兩制」為己任的反對派,能不反嗎?

  對政府引入兩家內地公司擴大檢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又急忙跳出來反對,反對理由之一,是檢測和認證是香港致力發展的六大產業之一,認為有關決定出賣香港公司和出賣相關行業,公私營機構絕對有能力應付檢測。

  郭家麒身為專業人士,為何不用數據支持其論點。遠的不說,政府早前計劃推出健康碼,香港私人機構每個檢測收費多少?政府的資料是一千多至二千多,與澳門和內地檢測費用只需一百幾十元比較,簡直是天價。

  其次,郭家麒根本沒有拿出數據說明公私營機構日檢測量,完全是空口說白話。

  郭家麒何不問問香港的私人機構為何天價收費?要檢討的是,政府多年推動和投資的檢測、認證業,為何如此不濟?公帑是否白花了?郭家麒為本地天價檢測費說項,取貴棄平背後有什麼利益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