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所謂初選涉犯顛覆國家罪

時間:2020-07-15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反對派大搞所謂『初選』很有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這次所謂「初選」是對現行選舉制度的挑釁,香港選舉制度並無所謂「初選」機制。任何人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報名參選。根據有關選舉條例,任何組織或團體都不能以任何脅迫、欺騙的手段阻撓他人參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二十二條,涉嫌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行為,包括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譚耀宗說,反對派舉行所謂「初選」目的是為了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得過半議席,進而控制立法會以癱瘓特區政府的運作,奪取特區管治權;從表面上看,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他支持特區政府嚴肅調查,若證實有人違反任何法例及作出違法行為,必須依法查處。

  圖癱瘓議會違基本法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反對派組織的所謂「初選」具嚴重誤導性,而且主張贏取「35+」(過半議席)是為了癱瘓議會換取政治訴求,有違基本法,特區政府必須嚴肅跟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所謂「初選」是一場政治鬧劇。非法「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和搞手已有黑箱作業定案,所謂「初選」只是將內定的「選舉結果」,以偽造民意加持。更不堪的是,根據這次所謂「初選」的程序,每位「選民」必須輸入個人資料,但有誰可以擔保,這些「投票取向」不會在真正立法會選舉時被用作「配票」之用,選舉結果不會被戴耀廷及其背後「金主」操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