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擬搵酒店作隔離場所

時間:2020-07-1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富豪東方酒店只讓抵港人士暫時逗留等候檢測結果,但非檢疫中心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疫情反彈,檢疫單位面臨不敷應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與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會面後透露,政府正尋找本地酒店作隔離場所。

  本港有四個檢疫中心共提供逾2500個單位,近七成正在使用,隨着駿洋邨將於本月底歸還房委會,只剩下24個單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考慮再徵用酒店作檢疫中心,惟並非每間酒店也願意。

  陳恒鑌稱,昨日與局長陳肇始會面獲悉,竹篙灣檢疫中心在本星期啟用,額外提供700個單位。據了解,政府正尋找酒店作隔離場所。

  昨日流傳北角城市花園酒店、香港粵海酒店、南洋酒店將被徵用,大公報記者以顧客身份查詢訂房,三間酒店職員均稱尚有房間供應,每晚房價660至750元,但當記者報稱入住14日隔離,職員均稱酒店不接納隔離人士。北角城市花園酒店職員稱,下周四(23日起)有工程項目,該段時間暫不接受訂房。

  食衞局回覆大公報查詢稱,局方與衞生署無計劃徵用該三間酒店作檢疫中心,但局方無回應是否有其他酒店被徵用。

  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現接受抵港人士暫時逗留等候檢測結果,但非檢疫中心。前香港酒店業協會主席陳覺威稱,酒店若成為檢疫中心,難免影響其他住客「成為檢疫中心,就不能再接待其他客人,酒店要考慮清楚。」他稱暫未聽聞有業界願意提供房間用作檢疫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