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鐘政府合署灣仔入境處 均有員工中招

時間:2020-07-15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新增40宗本地確診個案,17名患者集中在慈雲山區,其餘個案遍布全港多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金鐘道政府合署均有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

  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晚表示,金鐘道政府合署一名負責文件派送的員工,昨日初步確診,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該員工的一名家人早前已確診。食環署稱,該員工日常工作包括間中在食環署44樓的接待處,上班前一直有接受體溫檢測,亦獲提供口罩在工作時佩戴,該員工最後上班日是上周五(10日)。該署已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已安排清潔承辦商在相關辦事處和公用地方進行消毒。

  入境處管制支援組一名38歲男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第1542宗)昨日確診,他居於深水埗保安道喜雅一座,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4及16樓負責後勤工作,上周五(10日)發燒及咳嗽,當日有上班。入境處稱,該人員最近沒外遊紀錄,工作時一直有戴口罩,探測體溫正常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處方會安排相關的入境處人員接受病毒測試,而該名人員的工作地點已全面清潔消毒,包括所有公共設施。

  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4樓工作的一名女職員,昨日初步確診,她負責後勤工作,日常與確診男職員無明顯接觸,最近一次上班也是上周五,前日(13日)到診所求醫。女職員的72歲母親(第1568宗),則已經確診。

元朗廣場員工安排病毒測試

  其餘病源不明個案中,56歲男子(第1540宗)居於天盛苑盛彩樓,任職元朗廣場服務處職員。元朗廣場管理處表示,該名員工當值期間一直按指引佩戴口罩,自上周六後已無返商場工作。與該員工有接觸的員工暫時休假,凌晨已完成徹底清潔消毒商場公眾地方和設施,並已安排全體員工做病毒測試。

  另有兩名地盤工人確診,一名46歲男子(第1547宗)近期主要在西九龍博物館工作,住觀塘安泰邨和泰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