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R還原中西區百年老校舊貌

時間:2020-07-14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港島中西區發展歷史悠久,是香港教育發展的搖籃地。區內不少古色古香的校舍,有些已有過百年歷史,有些已遭拆遷或重建。香港教育大學編著《搖籃地──中西區教育今昔》一書,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以3D視覺效果呈現和還原英皇書院、聖若瑟書院、聖類斯中學等多間名校的立體模型。

  教大圖書館館長鄭保瑛表示,以往大多以文字和平面的形式講述歷史,新書則以立體視角,呈現中西區古校舍建築之美。鑒於有些建築已不復存在(如皇仁書院前身中央書院),團隊根據歷史圖片和資料,結合AR技術及3D立體模型,重新呈現校舍建築舊貌。

  新書由建築物引發路線,講述香港開埠以來不同時代學校的生活及回憶,從「卜卜齌」(私塾)到「三部八班制」(從小五讀至中六),再到中式的「六三三制」,以及介紹中西區歷史悠久的學校和辦學團體,探索中西區學校的歷史起源及發展。本書編者、教大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指出,新書書局有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