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水冇得撈 上岸做修車

時間:2020-07-14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溫家智做了潛水教練十八年,疫情下無收入,最終或被迫轉行

  「若疫情持續相信要轉行!」大公報亦接觸一名資深潛水教練溫家智,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未爆發時,每星期都有穩定的學員上課,尤以星期六、日為主,每日可上兩至三班,為其主要收入,上月疫情稍後緩和,水上活動如遊船河、潛水、滑水等,已回復得七七八八,但近日疫情又再「返發」,潛水班的學員均表示擔心疫情,紛紛改期及暫停訓練,令他收入再次大減。現時,每星期一至日,七日都要開工,勉強才有基本收入。

  好彩年輕時學多種技能

  溫續稱,潛水教練始終收入不穩定,故平日有協助朋友的車房維修電單車,「好彩年輕時裝備自己,於工餘時多學不同技能,以應付不時之需。」同時又會兼職駕駛拖車工作,雖然工作辛苦,收入尚可維持,若疫情持續不斷,他可能要放棄任教十八年喜愛的潛水教練工作,轉做其他行業以維持生活。

  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補充,過去大半年,受疫情影響,各康體場館及設施要封閉,令體育教練無法正常開班授課,收入大減,由上月開始疫情放緩,健身、瑜伽教練,在政府放寬限聚令後,可回復以往的一對六至八人的上班人數,逐漸回復以往的收入,惟因泳池、球場不是全面開放,這些教練仍處於低收入情況。一些教練轉到泳灘上堂,但因泳灘存有很多不確定的風險,令不少家長卻步不讓子女上堂。

  另外,當局取消了團體及學校訂場,令球類教練也只能趁球場沒有其他人時「走鬼」上堂,但已報名學員的家長有微言。這些教練仍無法回復疫情前的收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