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綱提武力革命 涉犯顛覆國家罪

時間:2020-07-1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煽暴組織「天水連線」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帖鼓吹所謂「槍權」,涉觸犯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認為,每個地方的社會文化、價值觀及民族發展都不相同,美國允許民眾擁有槍械是基於歷史原因及治安因素,但香港目前沒有槍械合法化的需要,「不能照搬美國的做法」。

  「槍權」勢令罪案飆升

  針對「天水連線」提倡的所謂市民與警察擁有同等武力,從而達至所謂「制衡」警權,陸偉雄認為如有更多證據,可交由國安部門調查;他又認為一旦香港槍械合法化,勢令罪案飆升,由去年12月至今年6月,警方檢獲槍械案件已達八宗。至於「天水連線」在帖文中提到的「武力革命」,陸偉雄指確有顛覆國家政權的「表徵」,要再綜合事前及事後有否作出實際行動等多項因素才能作出判斷。

  「天水連線」及黃之鋒鼓吹的所謂「槍權」,謬稱有槍權的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在2017年涉及槍械的兇殺案數字低於沒有槍權的國家雲雲,卻掩耳盜鈴不提美國在寬鬆的槍械管制下,是全球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最多的國家,20宗最為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連同槍手在內超過480人死亡,多宗槍擊血腥慘案轟動全球,包括美國去年發生至少11宗校園槍擊案,造成三名學生命喪槍下,另有28人受傷,而行兇的槍手很多都只是未成年的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