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朱凱廸捧煽暴TG仔 更「獨」更暴

時間:2020-07-14 04:23:43來源:大公報

  反對派的所謂初選終於落幕,搞手戴耀廷之前曾發動所謂「雷動」、「公投」等差不多的戲碼,目的都跟這次所謂初選差不多,激進勇武的「港獨」派備受黃媒統一催谷,踢走反對派舊電池;今趟鬧劇,亂港老闆「心儀」的「抗爭」派,更「獨」更暴,當中包括引用黃之鋒「槍權」抗爭論的「天水連線」黑暴連登仔區議員,由新西操盤人朱凱迪,聯同前「學民思潮」黃子悅及鼓吹「光復香港」、革命特訓的張可森,捆綁在一起出選立法會。消息指,自612基金受查被凍結,堵截亂港大水喉,加上香港國安法實施,策暴者更需擁有無知激青「fan屎」的「港獨」派去衝去勇武,而「香港眾志」解散前,早於今年初便與天水連線合作,所謂公投初選,只是一場非法政治騷。

  新聞追蹤\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龔孝松

  反對派所謂「初選」,新界西選區僧多粥少,八隊參選六隊出線,投票前夕,黃媒做的民調聲稱朱凱迪的多年環保戰友譚凱邦支持度排第六席,有機會憑最後一席出線,惟緊貼其後的煽暴連登仔區議員林進及伍健偉組成的「天水連線」,一直力爭上游搶位。早於去年八月《大公報》已公開了申請「光復元朗」暴亂的區議員林進、伍健偉的內部Telegram通訊資料,揭發新界西的連登仔區議員林進、伍健偉及關俊笙等人的幕後大佬是朱凱迪。

  「槍權」政綱鼓吹「港獨」

  林進口才了得,藉TG平台集結大量「獨青」fan屎,他亦是朱凱迪在元朗區吸納激青的代理人,惟林進是暴亂被捕常客,包括去年11月理工大學遭暴徒佔據期間,林進帶同一名女暴徒逃離理大時,被大批防暴警包圍拘捕;今年六月九日,林進及伍健偉因參與中環的非法遊行,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而被警方拘捕,「若果唔係林進有暴動罪孭喺身,初選排名唔會排伍健偉之後」。

  「獨」氣不夠旺的伍健偉,在所謂初選投票前兩日,在其組織「天水連線」的社交平台,引用黃之鋒的「槍權」撰寫政綱,以千字文鼓吹抗爭者和一般市民應與警察「擁有同等程度的武器」,煽動港人「本着不惜犧牲的意志打倒政權」等,鼓吹市民武裝推倒政權,涉觸犯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伍健偉亦在其「參選政綱」加「獨」,標榜「建立港人民族認同」、「設立全民公投法」及「取消公安條例」等「港獨」思想,吸納「獨」青投票。黃媒獨立媒體、立場新聞亦不斷催谷,投票期間,立場更在林進的大本營天瑞票站採訪,為伍健偉催票。

  穩陣出線的朱凱迪,為助一手湊大的「天水連線」,以「新西抗爭派」名義捆綁伍健偉、黃子悅及張可森,在兩天「拉票騷」中頻頻穿梭屯門及天水圍助選,反觀與朱凱迪並肩多年的環保戰友譚凱邦就在荃灣坐冷板櫈,被踢出局。

  天水連線走黃之鋒「槍權」「獨」路有跡可尋,早在今年二月,眾志在洪都拉斯購入的口罩,據悉已分配給「天水連線」的區議員出售,「當時市面口罩咁緊張,民主黨都分唔到,反而呢班TG仔獲得配給」。消息人士透露,自612基金被凍結,境外水喉收窄,加上香港國安立法,警方調查涉及違法資金較立法前直接。香港眾志在國安法前樹倒猢猻散,有指政黨的數千萬資金在解散後需「化整為零」,透過支持激進政治素人的「獨青」銀行賬戶,儲存資金。反對派的所謂初選,只是一齣要舊電池讓路的大戲,讓激進「獨」青上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