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批反對派破壞選舉公平

時間:2020-07-14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政界批評,反對派日前就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進行「初選」的行徑是違法操縱選舉,破壞選舉公平及公正性,當中或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本港選舉條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批評,反對派的初選有違公平性及公正性,同時批評這些經常將「民主」掛在嘴邊的人,實質只為「假民主」。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在法律層面,現行香港選舉制度沒有所謂全民「初選」,也不允許搞所謂「政治公投」。

  反對派只顧自身私利,罔顧公共衞生安全及市民健康,此時還搞所謂「初選」聚眾,非常不負責任。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一些所謂「初選」候選人的參選政綱上出現反中亂港、「攬炒」等字句,她認為立法會議員是特區建制中一部分,準備參加立法會選舉的人不能以推翻建制為目的,否則就是挑戰「一國兩制」原則與底線,沒資格做立法會議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反對派利用所謂「初選」收集選民資料,開展相關配票工作,從而對九月立法會選舉進行操控。

  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表示,反對派操縱選舉早有前科,如今更明目張膽。

  黎榮浩又指出,就有參加反對派初選、自稱「抗爭派」的候選人提出所謂的「國際戰線」,其表達涉及提倡「港獨」政治宣傳,其行徑已涉嫌牴觸香港國安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