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律專家:應DQ所有「初選」參與者

時間:2020-07-1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反對派「初選」鬧劇錯漏百出,有網媒提早公布疑似初選結果,原本聲稱昨晚還未有結果的主辦機構民主動力終於在昨晚公布電子點票結果。結果顯示,一眾「本土派」素人成功搶佔出線機會,民主黨黃碧雲、塗謹申和社民連梁國雄等傳統「泛民」頓成棄將。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反對派初選提出的「35+」攬炒,企圖癱瘓立法會,明顯違反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應該將初選的參選者全部DQ。

  「本土派」大勝 傳統泛民成棄將

  民主動力昨日公布電子得票結果,民主黨許智峯得票排首位,而羅冠聰Plan B、南區區議員袁嘉蔚取得第二名,其次是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公民黨鄭達鴻。

  九龍西方面,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得票排第一,其次是主張「國際連線」的張崑陽,之後就是議會陣線毛孟靜和馮達浚。至於民主黨現任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排名第七,只得約3765票。九龍東方面,黃之鋒排首位,之後是公民黨譚文豪、觀塘區議員李嘉達、人民力量譚得志,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僅能最後一名出線。

  新界西方面,議會陣線朱凱迪排榜首,之後是三個本土派「素人」,包括:屯門區議員張可森、黃子悅、元朗區議會伍健偉,民主黨尹兆堅及公民黨郭家麒出盡全力只能最後兩名跑出。新界東方面,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排名第一,其次是「港獨」分子劉頴匡、公民黨楊岳橋、人民力量陳志全、鄒家成、民主黨林卓廷、新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僅排名第九。

  超級區議會方面,排名依次為民主黨鄺俊宇、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元朗區議員王百羽、民主黨塗謹申、公民黨李予信。衞生服務界方面,二月鼓吹醫護罷工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排首位,其次是劉凱文、李國麟、袁偉傑。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指出,一如所料,激進的「攬炒派」大勝,如果進一步取得立法會大多數議席(即35+),將按「承諾」否決財政預算案,「這些人乜都夠膽死,大概要迫阿爺再次出手,香港點算?」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認為,「35+」就是盲目否決財政預算案,目的就是要癱瘓政府施政,這是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規定。他認為,選舉主任到時可以考慮將所有參加初選的人全部DQ。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