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捐血站做足防疫 市民捐得放心

時間:2020-07-1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新增確診患者曾到紅十字會西九龍捐血站捐血,引起關注。記者昨日先後走訪西九龍及旺角的捐血站了解,有市民稱捐血站有防疫措施,不擔心會因到過捐血站而受感染,反而緊張捐出血液後的追查系統。

  記者昨日下午在紅十字會旺角的捐血站視察,一小時內約有數人捐血。捐血者葉先生認為捐血過程安全,他並不擔心會在捐血站感染新冠。他又稱,市民入捐血站前需要探熱,捐血前填寫問卷,亦要交代近期的身體狀況及外遊紀錄等資料,覺得紅十字會已非常謹慎。另一捐血者郭女士亦不擔心捐血站會播毒,反而關注血液追查系統,「最怕其實係唔知啲血去咗邊,乜人用咗啲血。」

  世界衞生組織早在今年三月已發出指引,強調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經血液傳播呼吸道病毒的個案。世衞指引強調,輸血服務單位應教育市民以減少其擔心,並確保社會獲得正確的資訊,從而避免捐血者減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