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小學九月辦新課程 推國歌國旗國安教育

時間:2020-07-1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朱偉林希望藉綜合課程培養學生家國情懷

  【大公報訊】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出席教育高峰論壇後表示,透過這次活動感受到學界重視國安、國歌等相關教育。他透露,該校明年開始,逢周三下午全校推展綜合課程,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基本法教育,國歌、國旗、國安教育及價值教育等,讓學生全方位認識國情,培養家國情懷。

  對於教育界如何配合開展國安教育,朱偉林認為,雖然有急切性,但需要循序漸進、多元化實踐。他建議教育局在行政層面上,可以先和辦學團體溝通,例如在老師的聘用合約上增設國安法元素;另外設專責職位統整科組,以有效推展國安教育。

  辦學團體應協力國安教育

  此外,在高峰論壇的台下發問時段,教育界爭相提出建議。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指出,香港國安法是成文法,而非普通法,建議教育找些對這方面熟悉的專家協助有關培訓工作。有校長表示,推動國安法及《國歌條例》的教育,最重要的是「人和」,期望辦學團體齊心努力推動國安教育。亦有小學校長建議重整小學行政架構,協助推動相關教育。

  教育論壇分別由文匯報助理總編輯葉傲冬和教聯會副主席鄧飛主持。鄧飛在總結討論時說,國家是根本,左右是政治,國家這個根本為我們提供安全發展的基本平台,如果這個平台保不了,左右藍黃都保不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