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SE「一試定生死」 非入大學唯一途徑

時間:2020-07-1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兩名曾在DSE中失手的副學士生都認為,考試失手,重讀不是唯一出路,因為「一試定生死」模式未必適合所有人,盡早入讀大專,反而有更好效果。

  梁景楠認為,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一樣,文憑試未必能反映學生的所有能力,與其多花一年時間在文憑試制度下打滾,倒不如盡早投入大專學習方式更為實際。鄧詠心亦說,大專生活和過去的中學學習方式差別很大,例如學習時間自由度大增,需要自己做好時間管理。

  她直言,最後不選擇重讀,也是因為覺得文憑試模式不適合自己。她說:「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專長,副學士的持續評估方式,比起『一試定生死』更容易發揮自己的優勢。」

  港大附屬學院講師張慧欣說,院方提供各種資源助學生銜接本地大學,包括為學生準備「天書」,學生可在當中查看整個學院歷年所有學生的升學資訊,包括分數、面試內容、獲派課程等等,可作為升學參考。

  若只計算本地學生,2019年該校工商管理副學士的總升學率為89%,當中升讀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為63%;而工程學副學士(電子工程學)的總升學率為92%,當中升讀政府資助學位課程為8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