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囚友嘆鐵窗難捱 籲珍惜自由

時間:2020-07-13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囚友的母親每逢假期都會抽空到獄中探望兒子,說到兒子入獄,母親亦流下眼淚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一眾亂港政棍滿口歪理,反對派議員楊岳橋更曾揚言「坐監令人生更精彩」。兩名正在壁屋監獄服刑的21歲青年對有關言論表示不認同,現年21歲的明仔(化名)指,他在網上誤交損友,販毒被判囚九年,寄語時下年輕人:「犯法是非常愚蠢的,你無法想像獄中生活。珍惜自由可貴,切勿行差踏錯。」

  家人勤探監如齊坐牢

  明仔說:「而家每餐都一色一樣,你無得揀,尤其是夏天,監倉內好熱好焗,張床係纖維床好硬瞓得唔好。」他提到自己因犯事坐監,家人放假便會來探望,令家人生活也如坐監一樣。

  明仔表示,他在網上誤交損友,被騙犯法也只會輕判,結果入獄後損友們一次都沒來探望過他。

  現時明仔在獄內已報考第二次DSE,第一次考獲23分,本月23日再次放榜,希望會有好成績,他出獄後想任職社工,希望以自身經歷幫助邊緣青年。

  另一受訪者阿朗(化名)表示,因販毒被判監14年。第三度入獄的他寄語年輕人:「應該珍惜自由可貴,切勿行差踏錯,坐監並不是你想像中咁容易。青少年不要吸毒、搵快錢和做犯法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