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重新檢視「健康碼」何時推出

時間:2020-07-1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當中提及到就三地「健康碼」的安排受到香港出現多宗源頭未明的本地個案影響,三地政府要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

  他在網誌提及,重新檢視「健康碼」何時推出,是由於近日疫情逆轉,因此實際推行的措施必須按情況所需而有所調整;香港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屬於一個警號;政府應對疫情的重要原則是「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和「張弛有道」,而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緩減疫情在本地的社區傳播。

  司長補充:「特區政府正與粵澳政府在聯防聯控的工作框架下,研究在疫情穩定後逐步有序恢復粵港、港澳人員往來。就互認病毒檢測結果而言,三地政府擬互相認可合乎標準指定檢測機構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並透過各方的『健康碼』進行互認。

  張建宗又稱:「特區政府其中一項準備工作是開發『香港健康碼』系統。我們會在與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完成商討後,適時公布安排的詳情及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