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順豐司機中招 改派件安排防播毒

時間:2020-07-1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順豐速運有外判司機日前確診,順豐對車輛及快件等即時進行全面消毒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謝進亨報道:慈雲山屋邨爆發社區感染外,一名經常出入慈雲山派件的順豐速運外判司機日前確診,居民擔心他成為「的士群組」後另一個「流動播體」的載體。大公報記者昨實地觀察,涉事的順豐新蒲崗雙喜街門市已停業,而順豐表示區內的派送服務將有新安排,客戶可選擇派送智能櫃、更改派送地點、或暫時保存,減少播毒風險。

  順豐速運的外判司機上周五(10日)確診,他日常主要在新蒲崗雙喜街門市取件,並在慈雲山為主的路線出入。

  不排除快遞播疫可能性

  以記者昨在慈雲山一帶視察,發現多間快遞自取點均未有營業,未知是因疫情或假日緣故。從玻璃門可見,店內堆滿一箱箱或一包包的快遞,或堆放在地面。

  記者致電區內其中一間快遞公司,負責人魏女士認為,病毒透過快遞傳播的機會不大,但不排除有關可能性。她又說,職員平常整理寄件時,通常堆放在店內,並不會作清潔或其他處理,因為簽收的字條貼在盒子,清潔會將字條弄糊,不便簽收。而大多數快遞點只會關注員工個人清潔,提醒他們加強清潔。

  順豐速運表示,上周五接獲一名外判司機確診後,涉事店舖已停業,即時全面清潔及消毒,並安排有機會與確診員工接觸的員工,到診所接受病毒檢測並停工。

  順豐強調,全線員工每天上班前必須量度體溫,工作期間不定時再量度體溫,公司亦確保員工工作期間必須全程佩戴防護口罩,以及經常使用酒精搓手液。公司所有營業場地、中轉場地、車輛、快件已安排多次醫療級徹底消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