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播毒 零防疫措施恐致社區爆發

時間:2020-07-12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鰂魚涌萬里廣場內陳寶瓊的議員辦事處被用作票站,10多人在狹窄室內空間排隊,令播毒機會大增/大公報記者攝

  據所謂「初選」主辦者之一的區諾軒聲稱,因應近日疫情惡化,票站職員會要求投票者到場後先量體溫,並戴口罩,又聲稱職員會確保票站人數不違反限聚令,以及要求投票者保持社交距離;若票站人數過多,職員會請部分人先離開,稍後再投票。

  不過據大公報記者現場觀察及綜合各方消息,「初選」首日多個票站根本沒有實行防疫措施,極可能成為重大傳疫風險缺口。

  在接連出現十幾個確診個案的水泉澳邨,該區區議員盧德明竟繼續在議員辦事處設立票站。房署職員到場要求盧清場,但他不予理會。位於銅鑼灣謝斐道526號的票站設在行人路上,不僅嚴重阻街擾民,而且沒有量體溫措施,部分投票者在聚集的人群中更脫下口罩交談。在天水圍天瑞票站,下午排隊投票的人潮遠超50人,目測至少過百人,明顯違反限聚令,而且該處位於屋邨內,隨時引發社區大爆發。而在太古拉票現場,黃之鋒、袁嘉蔚、朱凱迪等多人亦在行人路聚集,現場水泄不通,街坊無路可走,傳疫風險極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