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姜在忠:學校國安教育功在千秋

時間:2020-07-12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文匯報社長姜在忠昨日在香港教育高峰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有助於防範、制止、懲治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斬斷他們伸向香港青少年的黑手,「是香港青少年的救星,也是香港未來的救星」。他亦強調,如何引導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學生幡然醒悟,是任重道遠的工作,更是功在千秋的事業。

  姜在忠指出,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是香港撥亂反正、由亂到治的「殺毒軟件」,是香港恢復法治安寧、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守護神」,也是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成為國家和香港棟樑之才的「領航燈塔」。

  集思廣益正確引導學生

  姜在忠說,過去一年的修例風波給香港各方面帶來的極大損害,其中青少年學生受傷害至深。他指出,部分青少年學生走上人生歧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國家民族意識缺乏、法制意識淡薄,是非觀念扭曲。而導致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是香港內外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利用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制度和機制漏洞,以「港獨」「自決」「違法達義」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思想觀點,給青少年學生洗腦,誤導、引誘、煽動他們參與嚴重違法暴力活動,令他們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棋子和「政治能量」。

  姜在忠強調,青少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香港的未來是陽光燦爛還是陰霾籠罩,就取決於政府、教育界、全社會能不能為正確引導青少年學生,熱愛、忠誠自己的國家民族,熱愛、建設香港這個自己的家園。尤其是教育界,如何正本清源、整治亂象,如何按照教育規律引導青少年學生愛國愛港、遵紀守法,如何引導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學生幡然醒悟,是任重道遠的工作,更是功在千秋的事業。「個中方略,需要通過專業的探究,集思廣益,博採眾長。這正是我們舉辦這個教育高峰論壇的初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