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家報道\確診補習社老闆:放假無周圍去

時間:2020-07-1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記者昨到雋妍補習中心所在的一樓,發現該處有十多間補習社,昨日幾乎全部停業\大公報記者攝

  在北角城市花園城市中心的雋妍教育中心,繼35歲老闆馬先生早前確診後,補習社的一名七歲男學生於昨日初步確診。馬先生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現時感覺「唔係好舒服」。他的太太向《大公報》記者說,馬先生曾兩度到診所求醫,他在確診前是「兩點一線」式的生活,除了在將軍澳的住所,便是到北角返工,不明白為何會中招。他確診後,公司已於即日通知所有學生家長。\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透露,一名在北角雋妍教育中心補習的七歲男童昨日初步確診。他有在多個地方學習及上興趣班,包括南華會學劍擊、在銅鑼灣的「miniMinds」英語學習中心。補習社老闆娘及三、四位教師都已入住檢疫中心。衞生防護中心正索取學生資料,研究需否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同層補習社幾全停業

  據了解,該名七歲男童在雋妍教育中心補習數學,中心老闆馬先生負責教導。馬太稱,男童在7月2日已無到中心補習,男童家長於7月9日接獲中心通知老師確診後,翌日帶兒子檢測,昨日初步確診,其間並無感到不適。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雋妍補習中心所在的城市中心現場直擊,商場內只有十多人。雋妍所在的一樓有十多間補習社,昨日幾乎全部停業。仍有營業的二手首飾店負責人黃伯稱,很多中小學生下課後到來補習,學生們都有戴口罩,個人清潔也做得不錯,商場清潔人員一天起碼清潔兩次,認為衞生情況良好,不明白為什麼會有確診個案。記者在商場逗留近一小時,見職員兩次清潔走廊及扶手電梯。

  「依家仲唔係好舒服」

  正在東區醫院留醫的馬先生,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仍呼吸緊促,鼻音非常重,他說「依家仲唔係好舒服。」

  馬太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稱,丈夫於7月7日感到胃部不適,「胃痛,無胃口,食唔到嘢」,於是到公司附近的診所求醫,醫生處方胃藥,但胃痛情況無好轉,翌日再往該診所求醫,由於已發燒,立即接受檢測,7月9日確診。

  馬太說,據她所知,丈夫在確診前14天內,包括在端午節及七一回歸日假期,除了返工及回家,並無到其他地方活動,也無出席聚餐及聚會,強調「佢(馬生)無去過網上消息所講嘅遊行集會!」

  馬太說,丈夫面對病情仍態度積極,希望早日康復,重返教育工作。她稱從電話中聽到丈夫的聲音「已經精神好多」。她又表示,病毒無處不在,而初步確診的男學生也去過很多不同地方補習或活動,認為現時很難斷定他與丈夫有否互相傳染。她希望廣大市民要更加注意防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