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直擊\慈雲山淪陷 長者唔敢出街

時間:2020-07-1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94歲確診男子居住慈雲山慈安苑安康閣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方學明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爆發下,慈雲山成為染疫重災區,過去五日內,34名在區內居住或返工的人確診,包括涉及港泰護老中心的「護老院群組」28名院友與4名職員,還有先後於前日及昨日確診的九旬老伯,他們分別居住在慈正邨與慈安苑,與港泰護老中心相隔不足200米。

  昨日確診的一名94歲老伯(第1365宗),與妻子居住在慈安苑安康閣,近日曾到慈雲山中心街市,並到過安康閣附近公園散步。他在前日(8日)開始發燒及嘔吐,其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前日確診的92歲老伯(第1306宗),居住慈正邨正月樓。四名港泰護老中心確診員工,當中三人分別居住於慈雲山慈華里5號、萬年戲院大廈,以及高美樓A座。

  據了解,不少長者包括入住護老中心或附近的居民,均喜歡在慈雲山一帶屋邨如慈樂邨休憩處、慈雲山中心等一帶流連,有些人喜歡圍攏捉棋,也有人喜歡走入慈雲山中心商場內「嘆冷氣」。

  大公報記者昨晚約八時到慈雲山一帶觀察,發現熱鬧情景不復見,各屋邨休憩處或慈雲山中心內均難尋長者聚首蹤影,所到之處冷冷清清。「之前呢度係經常有長者聚集,但而家疫情嚴重,邊個仲夠膽走出嚟聚集?」手拿着飯盒匆忙趕回家的少女向記者說,現場所見,大部分是趕着歸家的市民,甚少有流連、消遣的族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