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泳會借公眾泳線牟利 康文署乏監管

時間:2020-07-10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康文署公眾泳池泳線分配機制被批評不公又欠監管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報道:申訴專員公署昨日公布對康文署管理公眾泳池問題的兩份主動調查報告,包括公眾泳池泳線分配及監管機制,以及公眾泳池公眾授泳活動的規管,批評康文署的分配制度不公及缺乏監管,未能有效核查獲分配泳線的泳會,有否利用公眾泳線作牟利用途。

  申訴專員公署指出,康文署在2005年開始就公眾泳池的主池推行中央分配泳線計劃,以協助相關的主要體育總會租用公眾泳池的主池泳線。計劃下,各體育總會理應按一套公平合理的機制及程序,協調及推薦其轄下屬會申請,再供康文署審批,但有關計劃管理欠佳,部分泳會獲得泳線後,大量取消泳線;有泳會涉嫌以分配得來的公眾泳線舉辦游泳訓練班牟利。

  公眾池教游水 滋擾泳客

  報告列出三個主要問題,首先是計劃用途不清晰,即重點放在泳手的長期訓練,還是用作舉辦普通授泳班。康文署亦沒有監管體育總會分配公眾泳線的情況,以泳總為例,屬下小部分泳會經該會獲分配泳總總時數的一半,即獲取了大量的公眾泳線資源。最後,康文署亦未能有效核查泳會,有否利用公眾泳線作牟利用途。公署建議康文署大幅檢討整個計劃,以改善上述問題。

  另一份報告亦批評,不少市民批評公眾泳池內教游水,無論是收費或親友免費,都對其他泳客構成滋擾,康文署未能作出有效規管,以致問題持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