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事主身心重創 人生變灰

時間:2020-07-10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被焚事主X昨日在法庭上作供時透露,他至今仍需要服食止痛藥、止痕藥及覆診,而且精神也受創傷,會經常有負面想法。然而,他作供難免需要憶述被焚慘況,更被迫要看多次片段重溫,連裁判官也不忍心。

  控方昨日在庭上播放多段事發片段,顯示男女被告與X爭執的過程,包括X被焚頓成「火人」的經過,並要求X確認男女被告當時在場。

  裁判官林希維一度開腔勸控方克制,盡量不要播放整個過程,「始終係幾暴力案件,證人又受重傷,係咪有需要要X重溫佢嘅遭遇咁多次呢?我覺得對佢嘅傷害都有喺度。」最終控方同意不作重複播放。

  稍後尚要接受植皮手術

  對於現場有人拍片,X質疑呈堂片段未能完全反映實情,「途人掹住我、打我就乜都冇,有人影完唔拎出嚟」。

  X作供時直言怕遭尋仇,而他在本案獲法庭頒匿名令,不准任何人披露其姓名身份,同時也准他使用特別通道進出法庭,以讓他安心作供。

  X直言當時「預咗被人打」,但萬料不到自己竟會遭人縱火焚身。回想當時情況,他慨嘆道:「你可以話我係見義勇為,而家望返轉頭,你可以話我係傻!」

  X將會在本月稍後的時間接受第五及第六次的植皮手術,之後需要在醫院休養一段時間才能回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