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林卓廷,別騙人了!\蔡樹文

時間:2020-07-10 04:23:59來源:大公報

  立法會選舉將於九月舉行,反對派將在周末舉行所謂的「初選」投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指出,有關行為除可能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外,亦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

  「初選」組織者戴耀廷聲稱,民間投票不違法。參與「初選」的民主黨林卓廷又稱,「初選」只是內部協調機制。反指曾國衞「蓄意誤導」公眾。

  究竟誰「蓄意誤導」公眾?

  既然反對派清楚表明,這是由選民參與的立法會「初選」,「初選」被視為正式選舉工程一部分,「初選」屬於偷步行為,當中更涉及競選經費計算等問題。田徑比賽若是偷步,當然被DQ。

  至於林卓廷所謂「初選」只是內部協調機制之說,根本是混淆概念。什麼叫內部?若是民主黨由黨員投票,決定誰人參選,或者反對派政黨之間投票決定參選人,這是「內部初選」,並不違法。

  問題是,反對派的「內部初選」,是公開讓地區選民投票,投票者並非局限於政黨內的黨員,這已經超越「內部」範圍。

  林卓廷身為中文大學畢業生,又擔任過廉政公署調查主任,連中文的「內部」和「外部」的概念都搞不清楚,可能嗎?別騙人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