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選人政綱涉違國安法

時間:2020-07-10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反對派周日發動所謂「立法會初選」,企圖藉機偷步宣傳、損害選舉公平,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其中多名參選人的政綱更涉嫌觸犯國安法。相關部門正就此展開調查。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大律師梁美芬表示,反對派所謂「初選」的問題在於參選人背後行動綱領,若各參選人皆有默契,要在當選進入立法會後,以癱瘓立法會及否決財政預算案等手段奪權,就不只是違反國安法的問題,亦違反基本法旨在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立法原意。

  至於有「黃店」及反對派區議員辦事處借出場地供所謂「初選」的票站使用是否違法,梁美芬指出,首先要視乎參選人的行動綱領是否違法,其次是檢視借出場地的人是否知道這些行動綱領。

  鼓吹「議會攬炒」

  記者留意到,多名反對派所謂「初選」的參選人,涉嫌觸犯國安法不同條文。其中梁晃維、馮達浚、張可森,分別鼓吹「議會攬炒」、把「街頭抗爭」引入立法會、藉否決財政預算案向特區政府施壓,涉嫌違國安法第22條,即威脅使用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