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講大話? 私隱公署否認收匯報

時間:2020-07-10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在本月18日開始,但反對派以所謂「初選」為由偷步宣傳,23萬監察、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反對派提早一星期進行大規模宣傳,擺明是不公道不公正,就如賽跑還未鳴槍,就已經跑了一公里一樣。他指出,選管會對如此明顯違例的行為不能坐視不理,否則就是縱容。

  王國興又說,許多初選票站是政府公帑支付的區議員辦事處,但反對派卻用以進行違法的事,政府應該要立即制止。一方面要將初選費用計入反對派的選舉開支,另一方面,有份將辦事處用作票站的反對派區議員,亦不能收取相關薪津。

  收集投票者個人資料

  反對派在所謂「初選」中,叫投票者到票站下載程式,要輸入電話號碼以及個人資料,很多人質疑反對派組織會因而此取得及泄露選民個人資料。戴耀廷昨日聲稱,「整個系統已由私隱法律專家審視符合法律要求,並已匯報給私隱專員公署。」不過,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日回應稱,至今沒有收到由該活動負責人提供的資料或匯報,公署曾嘗試聯絡該活動負責人但未有回覆。

  私隱公署昨發出新聞稿,指相關組織在收集市民個人資料前,須清晰告知他們所有蒐集有關資料目的及用途;亦必須向資料當事人說明此目的的合法性。「一切非法或誤導性的目的可能構成不公平收集個人資料,觸犯《私隱條例》保障資料第1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