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多名學生家長染疫 校方急停課

時間:2020-07-10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昨日雖沒有新增學生確診的本地個案,不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兩名確診者為學生家長;一名確診男子的女兒就讀德望學校小學部,女兒無病徵,中心會聯絡學校;一名確診家長有一兒一女,分別就讀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和道教青松小學(山景邨)。有家長擔心子女上學安全,表示已向學校在餘下學期請假。

  目前包括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和聖母書院有學生確診,數量不算多,但不少確診者的子女均成為「密切接觸者」,除自己有感染風險外,亦有播毒可能。黃大仙的德望學校昨日在校網發通告,指其小學部有一名家長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宣布全校今日(10日)起至周日(12日)停課三天,以便徹底消毒及清潔校舍。學校取消中一新生面試;中三級於下周一的考試則如期進行。

  屯門的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校長黃順琪指,昨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有學生家長初步確診,因該學生昨早(9日)返校考試,學校今日(10日)停課,待該學生病毒測試有結果再決定復課安排。

  屯門道教青松小學、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以及牛頭角的聖公會基顯小學亦因有學生家長確診,宣布停課。

  為子女請假至學期完結

  有小六生家長認為,現時出現多宗本地確診個案,政府應當機立斷,「仲有少少就到暑假,不如停埋佢,費事繼續爆發」。家長鄧小姐指已替小朋友向學校請假至學期結束,「若有功課我寧願回校取,安全啲」。

  另外,為減低人群聚集帶來的感染風險,福建中學附屬小學決定於今日完成本學年教學工作,並將本周六的小一入學簡介會轉由網上舉行,而傳統的實體簡介會及家長課堂體驗活動則延期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