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宿位渴求 護老院邊際利潤達三成

時間:2020-07-1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在香港經營安老院似養了一隻會生金蛋的雞一樣。根據資料顯示,香港大約有700多間公營私營的安老院,其中私營院舍超過400間,現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有逾6萬名,另外輪候公營安老院需時二至五年,入住安老院需求與日俱增。由於香港適合做安老院的地方不多,而且申請牌照、裝修安老院需時,每每造就了安老院牌照比較值錢。

  有業界人士透露,「不怕收不到客,最怕找不到地方!」所以有集團式經營者會看準優質安老院,透過買入單位或高價承租,誘使安老院原先老闆連院友及牌照賣盤,隨時安老院長者及家屬被轉手也不知情。

  據悉,香港經營安老院的邊際利潤高得驚人,由16%至30%不等。另外,安老院的股份買賣也是一門可觀的收入來源,安老院從找地方、裝修、領牌、收客,需時可達一年至兩年,股價亦會隨之上升,甚至倍升也不乏人問津,拆細賣給外行人比比皆是。

  金蛋在前,行業良莠不齊,有部分院舍無心服侍長者,給人負面印象。當然,也不能抹殺有心經營者的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