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覆核狂」郭卓堅被法庭頒破產

時間:2020-07-09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被形容為「長洲覆核狂」的郭卓堅,近年不斷對政府的決定試圖藉提出司法覆核以作阻撓。郭因就其中四宗案件拖欠政府訟費逾156萬元及利息,律政司於今年五月代表政府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他破產。高院昨開庭處理,最終在郭無應訊下,對他頒破產令。

  郭卓堅近年提出數以十宗計的司法覆核申請,絕大多數都不獲法院受理,而需向政府賠下不少訟費,當中涉案逾156萬元訟費他一直拖欠不清還。律政司代表昨在庭上表示,已將涉案文件都交與郭卓堅,但郭沒有還款,也沒有回應。

  根據入稟狀,涉案郭卓堅拖欠訟費四宗案件,包括就鉛水事件、指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就職宣誓讀漏「香港」兩字等等,皆不獲法庭受理。

  郭卓堅早前曾就律政司要求法庭頒令他破產之事,再度申請司法覆核,最終高院拒絕受理。他曾向傳媒表示自己「冇錢畀」,更揚言拖欠訟費的問題「唔使理」。

  根據法例,被頒令破產的郭卓堅仍有權向法院申請司法覆核,他只需要從生活費中「慳」出約一千元,便足以支付申請司法覆核的基本入稟費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