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破抗疫基金詐騙案 兩男圖呃254萬

時間:2020-07-08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破獲首宗涉及抗疫基金詐騙案,商業罪案調查科督察劉嘉明(右)講述破案經過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正陸續發放,警方近期破獲首宗相關詐騙案。警方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報案,指懷疑有人提交虛假資料申請資助,經調查後昨日拘捕兩名涉案男子,他們涉嫌使用虛假文件,申請41次防疫抗疫基金,企圖詐騙資助,涉及港幣254萬。

  涉欺詐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唐及姓周,均為48歲,報稱保安員及無業,初步相信兩人互不相識;商業罪案調查科督察劉嘉明表示,早前接獲防疫基金秘書處報案,指申請「零售業資助計劃」以及「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中,懷疑有人提交虛假資料,遂展開調查。

  至昨日在九龍城區及觀塘區拘捕兩名男子,他們涉嫌使用虛假文件,申請涉及基金中的41個業務,包括兩個零售業業務、37個美容院業務以及兩個派對房間業務,而兩人亦就有關業務作商業登記,然而在申請基金時,卻訛稱有關業務在資助定明期限之前,已開始營運,惟警方發現申報所列明地址並無有關業務,有些甚至根本沒有對外出租,而揭發案件。

  政府發言人表示,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在審批過程中,把個別懷疑涉及詐騙的個案轉介警務處作適當跟進,秘書處會全力協助有關的調查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