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選管會勿讓票站變疫站\蔡樹文

時間:2020-07-08 04:23:38來源:大公報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第三波爆發的危機,昨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除5宗屬輸入個案外,9宗屬本地確診個案,當中5宗個案源頭不明。

  環顧全球及香港疫情,在有效疫苗出現之前,新冠肺炎不可能在短期受控。面對疫情在社區傳播,傳播鏈無法截斷的情況,九月立法會選舉,可以肯定是在疫情陰霾下進行。

  作為選舉事務組織、監察和執行機構的選舉管理委員會,對疫情下的選舉、投票工作,是否作出妥善安排?如何避免票站變疫站?

  從去年區議會選舉發生的不公平現象,到近日選管會公布的立法會選舉安排看,問題未能得到有效解決。疫情之下進行的立法會選舉,會否出現這樣那樣的亂象,天曉得!

  現在距立法會選舉尚有兩個月,選管會管理層若抱住確保選舉順利進行、防止不公平現象、避免某些措施影響投票意欲和投票結果為宗旨,是可以未雨綢繆亡羊補牢。

  其實,只要增加票站,減少票站選民投票數目,可以有效提升投票效率,減少病毒傳播及感染機會。當然,選管會也可以一本經書睇到老,選擇不作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